访问次数:

外媒称越南有机会成为东南亚的硅谷

(2017/02/17)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室
        越南《投资报》2月15日报道:亚洲通讯日前刊登文章认为越南有机会成为东南亚的“硅谷”。主要基于以下几点:
 
        一、越南的自然科学和数学教育成果突出。在2012年越南首次参加国际学生评价项目(PISA)测试时,越南的自然科学取得第8名,数学取得第17名的好名次。越南年轻人在科学、工艺、技术和数学领域的成就引起国际技术集团的关注。
 
        二、越南政府要将越南建设成为地区工艺和科学革新中心的政策导向。比如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吸引有经验、有手艺的人才投资高科技行业。越南已成为吸引韩国和日本电子生产企业的中心。目前,越南正在朝成为研究、创新和发展中心的方向努力。
 
        三、韩国、日本、美国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有将越南选为中国+1的趋势,以避免过于依赖中国。因此,过去时间里,上述国家已从中国转移部分投资到越南。这对越南的发展极其有利。
 
         四、越南政府正在全面大力推动年轻人创业,形成了一个创业浪潮,特别是在通信技术领域效果很好。很多通信技术公司得以成立,甚至已有公司在美国硅谷取得成功的案例。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