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洪小勇大使出席北京东盟文化之旅活动

(2017/02/17)
来源:中国驻越南使馆
        为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越南的文化交流,增进中越两国人民之间的民心相通,传承和弘扬古“丝绸之路”友好合作精神,加强中国北京与越南河内两国首都之间的友好往来,促进友城务实合作,分享北京的文化建设和城市发展成果,北京东盟文化之旅——越南交流大会于2017年2月14日至16日在越南河内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与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河内市友好组织联合会、越中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参加了2月15日在河内文化大学的活动,与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越中文化交流中心及河内市友联等部门的领导和代表一起参与了非遗展示的互动,并共同观看了当天的展演。洪大使表示,中越民间交流是两国政治、经济交流蓬勃发展之外,需要着力加强的方面,将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心灵沟通,夯实两国友好基础。

        此次“北京东盟文化之旅”作为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非遗手工艺制作展示、非遗节目展演和北京图片展三项内容组成。本次活动分别在首都大学和河内文化大学举行,所到之处均深受河内市民欢迎并引起热烈反响。内画鼻烟壶、传拓技艺、传统药香制作技艺、泥塑彩绘脸谱、北京彩塑、京派剪纸、裕氏草编和葫芦烙画等非遗手工艺制作与展示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其中剪纸、草编和彩绘脸谱等项目吸引了大量市民亲身参与体验并深受其喜爱。非遗节目展演更是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北京的艺术家们完美演绎了中国国家级非遗项目中的变脸、昆曲、书法、武术、口技、古彩戏法等节目,让在场观众不禁大声叫好和齐声喝彩;现场热烈的氛围吸引了许多观众纷纷上台与中国艺术家们直接互动,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魅力北京缤纷西城》图片展则全面反映和展示了北京城市建设成果和市民生活。

        越南通讯社、越南电视台、越共电子报、新河内报社、人民军广播影视中心和新华社河内分社、人民日报社河内分社等越中两国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并报导。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