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以企业论坛在河内举行

(2017/03/23)
来源:越南人民报
        值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率领30多家企业代表赴越访问之际,越南工商会同以色列驻越南大使馆3月21日在河内联合举行越以企业论坛。
 
        在论坛上,越南政府副总理王廷惠高度评价以色列的特殊关注,旨在推进两国经贸投资合作关系。
 
        关于两国贸易关系,虽然6年来越以双向贸易额增加了五倍,由2010年的2亿美元增至2016年的12亿美元,但双方潜力有待挖出,并与双方所期望的仍不相称。
 
        种植,畜牧,可再生能源、发展智能电网、有效且合理利用水资源,电子商务、网络安全及人力资源培训等都是越南正在需要的经济领域,同时也为越以两国企业带来巨大的合作商机。
 
        王廷惠副总理希望,越南企业将利用机会,同以色列交换和借鉴经验。对于以色列企业,王廷惠副总理重申,越南为以色列企业进军越南市场敞开大门,从而为其进军东盟以及越南具有自由贸易关系的数十个国家等市场提供便利条件。
 
        论坛上,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强调,越以双边合作关系在国际合作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巨大作用。以色列将同越南在商品贸易、知识技术发展、水处理技术、水利、奶制品工业、医疗设备、教育、农业、化肥生产及网络安全等领域上加大合作力度。
 
        王廷惠副总理强调,越南政府承诺同以色列政府制定最佳、最便利的法律框架,为两国企业合作需求提供服务。
 
        王廷惠副总理希望,以双方谈判代表团的最大努力,越以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将于恰逢纪念两国建交25周年的2018年结束。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