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政府总理阮春福会见中国香港新华集团董事会主席

(2017/04/21)
来源:越共电子报
        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4月19日晚在政府总部会见香港越南商会会长、中国香港新华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冠深。
 
        会见中,阮春福总理对新华集团在越开展投资经营活动取得显著成效表示高兴,同时对新华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冠深为越南与中国香港的关系做出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阮春福总理介绍了越南近期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表示,越南政府正在致力于发展高科技农业、工业领域。因此,阮春福总理希望新华集团、Vinacapital基金会加大对越南这些领域的投资力度。阮春福总理表示,2016年越南与香港双边贸易额达75亿美元,2017年第一季度达20亿美元。阮春福总理希望蔡冠深先生为将2017年双边贸易额提升至80亿美元的目标作出努力。双方加强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关系。
 
        阮春福总理强调越南继续为包括新华集团在内的外国投资商在越顺利投资兴业创造条件。阮春福总理相信,除了经济领域之外,蔡冠深先生将协助越南发展文化、教育等领域。越南政府将为新华集团积极且有效参加越南国企股份制改革进程提供便利。
 
        作为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和香港越南商会会长,蔡冠深先生一直把越南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家乡,从而帮助其他伙伴对越有效进行投资。
 
        蔡冠深先生称,新华集团正在胡志明市展开多项投资项目。获悉越南政府正在对多家国有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革,因此,新华集团对这个领域的关心度特别高。47年来,新华集团对越投资总额达70亿美元,今后继续加大对越投资力度;并希望受到越南政府和政府总理的支持。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