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表示越中发展的成功互为彼此机遇

(2017/05/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河内5月24日电(记者陶军 乐艳娜)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24日在河内会见新华社社长蔡名照时说,越南与中国发展的成功互为彼此机遇,两国应相互借鉴相互帮助。
 
        陈大光说,他不久前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两国领导人近年来频繁互访,就加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方面达成了许多共识。越南一贯重视与中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希望推动与中国党、国家和人民关系的健康、稳定、长期和可持续发展。
 
        陈大光对新华社和越南通讯社签署多方面合作协议表示欢迎。他希望两社能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和配合,大力宣传两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巩固和加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贡献,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以此为两个国家通讯社的责任。
 
        陈大光表示,越南今年将承办APEC峰会,希望新华社加大对此的宣传力度,为APEC峰会成功举行作出贡献。越南将为新华社在越记者提供最便利的采访条件。
  
        蔡名照说,新华社和越通社作为两国最重要的媒体之一,承担着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重要责任。新华社将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对中越传统友谊的报道,加强对两国改革开放和革新事业的报道,加强对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成果的报道,发挥新闻媒体在两国人民关系发展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巩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