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有机农业生产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2017/09/19)
来源:越通社
      越南有机农业协会9月16日在太原省举行响应亚洲有机农业日启动仪式。
 

      这是首次该活动在越南举行,旨在响应亚洲地方政府首脑会议关于有机农业的联合声明。越南各部委和北部19个省市领导代表参加活动。  
 

      越南有机农业协会主席何福谧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有机农业生产不仅提高生产单位的经济效益而还发挥人文价值,为经济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1998年,越南园艺协会同瑞典ORION组织和CIDSE组织联合在太原省富良县即争乡开展有机茶叶生产模式,成为越南首个有机生产模式。截至目前,有机农业生产模式在全国30个省市开展,其规模不断扩大,数量不断增加。有机耕作面积日益增加,为8万公顷。
 

      太原省加大有机农产品产销力度
 

      在启动仪式上,投入有机生产的各集团和企业代表已分享有机生产中的困难、经验和方式等。代表们普遍认为需建设一个既安全、稳定发展、满足提高生产率和产量又确保环境卫生、减少气候变化影响的越南有机农业。
 

      为了让有机农业生产成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陈青南建议各省市制定有机农业发展计划,其中看重有机农业生产区规划,为各经济成分参与投资创造条件,将新农村建设、可持续扶贫等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相结合,旨在推动有机农业发展,扩大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制定政策和加大贸易促进力度,进而促进有机产品生产和销售。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