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洪小勇大使出席“新时期的中越党建和治国理政”研讨会

(2017/09/19)
来源:中国驻越南使馆
       9月15日,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越南社科院共同举办“新时期的中越党建和治国理政”专题研讨会。洪小勇大使、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越南社科院副院长邓元英等出席。中越两国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
 

       洪大使表示,党建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是中越两党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并就加强相关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此次研讨会不仅体现了越南学界对中国改革发展的关注和对两国合作的期待,也为双方互学互鉴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洪大使强调,中越两国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两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双方加强治国理政理念和实践的经验交流,分享在各自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成功做法,探索破解发展难题的有效路径,对两国实现更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洪大使希望此次研讨会有力地推动彼此间的经验交流和互学互鉴,为两国的共同发展和中越两党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邓元英副院长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越中两国改革和发展面临一些相似的困难和挑战,两党两国都高度重视党建和治国理政工作,举办此次研讨会有助于双方增进彼此了解,加强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与会中越专家学者就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治国理政、经济改革、社会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