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中越海警首届青年警官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7/12/15)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军事12月14日讯(通讯员占琳 刘寒丰 谭人纯)12月12日上午,中越海警首届青年警官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开幕。这是中越海警举行的首次青年警官交流活动。中方代表团团长、广西海警总队总队长胡劲松,越方代表团团长、越南海警司令部副政委尹宝决,中联部、外交部、公安部相关司局代表出席开幕式。中越海警青年官兵共40人参加。
 

       开幕式上,胡劲松总队长代表中国海警局致辞,热烈欢迎越南海警优秀青年代表们的到来。尹宝决副政委代表越南海警致答谢词。随后中越海警青年警官代表分别发言。
 

       当天下午,中越海警双方代表团团长、两国青年海警和中方中联部、外交部、公安部等部委相关司局代表纷纷挽起衣袖,挖坑、回填、栽培、覆土……虽细雨绵绵,林中却暖意融融,欢声笑语浇灌着棵棵友谊之树。栽种完成后,双方代表团团长共同为“中越海警友谊林”石碑揭幕,并在石碑前合影留念。
 

       次日上午,双方举行政治和业务工作座谈,中越双方代表团成员参加会谈。双方围绕双方执法队伍建设、深化双方海上搜救合作、深化海上反恐合作、共同打击海上毒品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等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为下步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有效思路。
 

       政治工作交流座谈会期间,中方就中国海警的党组织建设、干部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说明。从开展两国海警基层党组织友好共建活动、加强两国海警基层文化交流合作、加强两国海警干部培训交流合作等方面发起了下一步交流合作的倡议。
 

       随后,中越代表团共同参观了广西东盟博览会会展中心、到南宁万象城进行了城市体验。在东盟博览会会展中心,中越双方代表共同参观了会展中心金桂花厅、朱槿花厅、新闻中心并观看东盟博览会宣传片,体验了会展中心慢行系统,在会展中心外侧平台俯瞰南宁市貌、民歌湖。
 

       在南宁万象城,越方代表团成员亲身感受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下的商业集群缩影。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5天,范围跨广西南宁、防城港两市。活动期间,双方将举行中越海警交流座谈,交流执法业务和思想政治建设相关工作经验,深化两国海警近年来合作成果和经验,共同商讨如何应对海上联合执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此外,双方还将开展文体交流、文化体验、舰艇参观等活动。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