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鼓励中小型企业参与绿色发展项目

(2018/01/16)
来源:越通社
       越南计划与投资部中小型企业发展基金会(SMEDF)主任黄氏红表示,尽管越南中小型企业数量占全越南企业总数(50万家)的98%以上,为越南经济社会增长做出巨大贡献,但其对绿色与可持续发展项目并不感兴趣。他们一致认为,绿色因素从短期来看都会带来生产成本的增加以及大量资金的投入,并且其并不能成为越南中小型企业的优势。
 

       黄氏红强调,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改善,越南经济深度融入全球经济,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开展绿色发展项目既有助于越南中小型企业节省人力资源,又能提升其革新创新能力。由此可见,将绿色因素与企业发展战略结合起来非常有利于越南经济发发展。同时,为了鼓励企业参与绿色发展项目,越南管理机构也应大力支持。
 

       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GGGI)代表Adam Ward表示,越南之所以实施绿色增长国家战略较为缓慢,是因为越南企业并未彻底了解如何使绿色项目或可持续增长。
 

       目前,越南中小型企业发展基金会正与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和其他部委行业联合制定中小型企业绿色信贷手册草案,向申请贷款的企业提供关于优先条件及其标准、手续等必要问题的引导。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