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世界银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将给越南带来经济利益并推动越南的改革发展

(2018/03/12)
来源:越南人民报
       世界银行3月9日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于智利圣地亚哥签署后公布一份报告,报告中评价该协定将会给越南带来许多经济利益。

       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的经济影响与收入分配报告显示,对于越南而言,《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等多边协定将为越南根据投资与出口的增长模式注入动力。

       “保守估算,到2030年《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将为越南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贡献1.1%。如果再加以生产率则保守估算《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将为越南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贡献3.5%”,世行驻越首席代表奥斯曼•迪奥表示说。
 
       该协定预计将会给越南所有收入组带来利益,而60%高技能的劳动者和最高收入组将会享受更多的利益。此外,外国投资的增长会带动服务和劳动生产率的增长。越南国内私营企业将有更多参加全球价值链的机会,从而有助于鼓励越南中小型企业发展。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预计将帮助越南推动在竞争管理、服务(包括金融服务、电信和服务提供商的临时参与)、海关、电子商务、环保、政府采购、知识产权、投资、劳动标准、法律、市场渗透、原产地规则、非关税措施、贸易救济等领域的改革。

       澳大利亚驻越南临时代办丽贝卡•布莱恩特表示,“我们和世行承诺将协助越南利用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所带来的巨大的经济机会,其中包括协助越南增强竞争力、减少贸易壁垒和增强对接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