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商会看两会】中方呼吁海外投资项目审查做到总体公平

(2018/03/12)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人民日报
       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日前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回答了中外记者有关国企资本经营国际化的提问。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资本走出去面临越来越多的海外审查的提问时,肖亚庆表示,海外投资项目应当总体公平、一视同仁。
 
       有记者问,中国国有资本“走出去”的时候,面临越来越多的投资审查,一些欧洲国家、美洲国家,尤其是美国政府对具有中国国家背景的投资进行了大量的审查,对中国海外投资推迟甚至拒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肖亚庆表示:“我个人充分理解每一个国家和地区对接受投资项目从政府层面的各类审查,但是我想讲,这种审查应当总体公平、一视同仁。”
 
       肖亚庆说,只要大家都能够敞开大门,促进贸易全球化和经济全球化,对全球都是有好处的。特别是现在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还有很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维护经济全球化的大势,共同珍惜当前经济发展良好企稳的态势,促进各种投资进一步活跃起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肖亚庆介绍,2017年中国中央企业境外单位有9112户,资产总量达到了7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1万亿美元),投资和从事业务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185个。
 
       “我们下一步要支持鼓励中央企业进一步‘走出去’,进一步加大国际化力度,作为国资监管部门我们也要进一步完善国际化过程中监管的措施和举措。”肖亚庆说。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