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水果质量安全标准已与国际接轨

(2018/03/13)
来源:越通社
       2017年越南蔬果出口额约达3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越南水果出口的贡献率较大。截至目前,越南多种水果已进军美国、欧盟、日本等高标准市场,这说明越南水果质量安全标准已与国际接轨。
 

       自越南开始按照世界良好农业规范(Global Gap)标准进行种植生产以来,越南百香果种植园已于2017年底获批进军欧洲市场,并已成功打入世界各国高标准市场。自此,越南种植百香果的偏远山区蒙族同胞们开始逐渐走上了致富之路。他们以前主要是靠种植玉米为生,但现在百香果已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效益。
 

       除了百香果之外,目前越南正在遵守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的前提下扩大芒果、火龙果、金星果等多种水果的种植面积。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越南农民也意识了到若想提高水果的出口价值,就要严格按照进口市场提出的种植要求进行生产。
 

       基于上述所取得的成果,越南农业已将水果视为拥有较高竞争力的主要出口农产品。
 

       尽管关于满足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的水果种植总面积的详细统计数据尚未出炉,但越南多种水果获批进军高标准市场这一事件已充分说明越南水果质量已完全与国际标准接轨。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