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将主持召开GMS-6和CLV-10两峰会

(2018/03/22)
来源:越通社
       据越南外交部公报,从3月29日至31日在越南河内,越南将主持召开第六届大湄公河次区域领导人峰会(GMS-6)和第十届柬老越发展三角区峰会(CLV-10)。
 

       此前,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在越南河内主持召开了第六届大湄公河次区域领导人峰会(GMS-6)和第十届越老柬发展三角区峰会(CLV-10)的筹备工作会议。阮春福强调,这是越南在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成功召开后举办的三大多边论坛之一,这两个峰会是各成员国领导人就加强区域间投资合作、促进区域间经济贸易发展、确保湄公河流域水资源的安全和可持续利用等方面的问题交换意见的机会。两峰会同时还是越南与各成员国加强合作和对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机会。因此,阮春福责成越南有关部门做好后勤服务,包括礼宾和接待等方面的准备,以确保两峰会成功召开。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于1992年由亚洲开发银行发起,涉及流域内的6个国家和地区,分别为中国广西和云南、越南、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该合作框架有助于加强各成员国之间的对接,推动各国间经贸和投资合作,从而有效地应对地区间共同挑战,为各成员国的经济社会和发展做出贡献。
 

       而于1999年成立的柬老越发展三角区现已成为连接3个兄弟般邻国的机制,有助于维护和平稳定各成员国的周边环境。同时,柬老越发展三角也有助于推动各成员国的经济结构转型。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