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海关总局提出:2018年进出口货物查验比例将降至15%以下

(2018/03/22)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
       《越南经济时报》3月14日报道:越南海关总局将对在越南平阳省、同奈省和胡志明市三地海关办理通关手续的200家企业进行考察,以便测算货物进出口通关时间。越财政部副部长杜黄英俊前不久表示,目前要进行专业查验但无具体技术标准、规范的货物目录比例已由51%降至34%,但这一比例仍然很高,给当地企业在办理通关手续时中带来不便。
 

       2017年,越南海关提出了约10万种需经专业查验的商品目录表,但对照之后发现仅有约5万种商品具备技术标准。年内,越南各部委要求当地企业送检的商品样本有3万个,结果发现有问题的样本仅有16个。2018年,越南各部委要落实越南政府总理的有关决定,努力将货物查验比例降至15%以下,同时要确保越南国家机关管理、打击走私和反贸易欺诈的要求。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