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2018年越南钢材生产有望增长20%-22%

(2018/04/19)
来源:越通社
       2018年越南钢材工业生产率预计增长20%-22%。越南的和发、荷花、越南钢材总公司、东亚铁皮等品牌有望将为越南钢材走出国门远销国外注入新动力。
 

       据越南钢材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越南成品钢出口额达3.21亿美元,出口量超过44.6万吨,其出口额和出口量分别同比增长63%和38%。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钢材产品已满足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高端市场的质量要求,并逐步在该地区乃至世界钢材市场上占据了一定的地位。
 

       然而,在2018年前几个月,越南各类钢材进口量为120万吨,其进口额达8.08亿多美元,略降5%,但其进口额却增长了22%。
 

       越南钢材协会副会长阮文社认为,越南钢材之所以进口量减少,出口量增加,是因为越南已及时采取了有效的贸易防御措施。但到目前为止,越南的镀锌钢、热轧卷等产品仍依靠进口。
 

       越南建设市场的复苏,越南进一步融入国际经济一体化,尤其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展协定》(CPTPP)的签署和预计将于今年签署的《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等将为越南钢材产品走向世界,扩大市场带来新机遇,同时,也有助于越南实现今年钢材生产增长20%的目标。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