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港口集装箱货物吞吐量猛增

(2018/07/23)
来源:越通社
       根据越南海事局的报告,2018年上半年,挂越南国旗的集装箱船数量增加38艘,越南船队实现货物运输量估计为6990万吨,比2017年同期增长9%。
 

       具体,2018年上半年,越南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达2.548亿吨,同比增长17%。其中,集装箱吞吐量达870万标准箱,比去年同期增长28%,达2018年计划的5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越南海事局与相关机构在全部25个港务为出入港口船只办理11个行政手续。海事局已审查并提议简化101个行政手续中的31个,以消除不必要的手续,为企业创造有利条件。
 

       然而,据越南海事局称,由于货运增长率和运费处于较低水平,加上航道工程项目施工进展缓慢,运输公司面临不少困难。
 

       在未来的时间里,海事局将重点加大对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和维修方面的投资力度,促进盖梅-市威(Cai Mep - Thi Vai)港口航道改造升级研究项目、炉门(Cua Lo)港口航道改造升级投资项目等项目落地。
 

       据越南海事局的统计数据显现,目前越南拥有42条公共航道,长度约935.9公里,另外还有10条专用航道。越南主要航道包括鸿基 - 盖麟、海防、宜山、岘港、归仁、胡志明市- 头顿、头顿 - 市威以及用于大吨位船舶出入后江的航道。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