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建立产品价值链是越南出口增长的必经之路

(2018/08/13)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越南商品出口额较高,但其中外资企业的出口额占70%。
 

       从此可见,目前内资企业所扮演的角色较为有限。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是内资企业尚未建立产品价值链并采取先进技术。
 

       之所以大部分越南商品尚未占领市场是因为加工环节仍存在不足之处。农产品出口大多以粗加工为主,许多农产品已获得出口认证但运营效果不高。
 

       如果可以削减中介和降低成本,产品价值链将获得竞争优势。因此,建立和发挥产品价值链的作用是与会代表聚焦讨论的问题。
 

       出口扶持联盟主席陈廷瓒表示,我们正在通过建立成功模式档案来协助企业有效采纳新模式。与此同时,我们也对有意应用电子商务活动的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将先进技术引进产品追溯和产品信息查询等领域将为提升产品价值、树立产品品牌做出贡献。
 

       Infiniti Blockchain Labs公司战略经理杜文龙表示,我们正在研究采取农业中的先进技术,从而寻找措施来提高越南出口农产品的价值。
 

       专家预测,受各项协定生效的影响,进出口关税将继续大幅降低。在此背景下,2018年出口活动将迎来许多增长机遇,越南全国出口额有望达2366亿美元,同比增长10%。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