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岘港市

(2015/12/31)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岘港市(越南语:Thành phố Đà Nẵng),越南语汉字写作沱㶞,香港旧译大南,位于越南中部,古都顺化的附近,区属中南沿海地区。位列越南第四大城市,次于胡志明市、河内市和海防市。此地濒临南中国海、下辖五区两岛;距离北方的河内市764公里、南方的胡志明市964公里。岘港在法属印度支那时期被称作土伦(Tourane),是越南的第三大城市(仅次于西贡市和河内市)。1945年,越盟发动八月革命。为纪念反法人士蔡翩,曾一度改名蔡翩市,后恢复沱㶞之名。岘港市原本隶属于广南岘港省。1997年1月1日,该省被撤销,改为广南省和岘港直辖市。

岘港大教堂 






 
        岘港大教堂,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在这座教堂的旁边是一座有着100余名修女的圣保罗女修道院,她们夏天时穿白色衣服,冬天则会穿上黑色的衣服,往来于此处与汉水另一岸的修道院。
 

占婆博物馆


 
        占婆雕刻博物馆,建于1915年。馆内保存黄平省至平定省一带出土的7-15世纪占婆石雕和陶雕,有近千件大大小小的美术精品。这些复杂雕刻的沙石文物都是从越南各个地区出土的文物,很值得专程到岘港来参观。展馆内有一具美山占婆的复原模型,据说这间博物馆的造型便是仿用了占婆塔式的建筑风格,并在外墙涂上黄色,让其在闹市中显得更是显眼。

        占婆国是以印度教为主要宗教的国家,因而占族艺术带有印度教色彩,比较独特。与大门正对面的是「查乔馆」(Tra Kieu),又称狮城的查乔,是公元4世纪占婆最古老的首都,位于岘港南方约50公里处,许多当时拥有护城堡垒的大型建筑已随时间的久远而损坏,所有展示于此的建筑工程与大幅度的变化有部份可以跳舞的仙女Apsara来代表,这些仙女在外观与风格之间的和谐之美,已达到造型艺术的极致。



 
        越南在17世纪前分属两个国家:北部原来叫安南国,中南部则为占婆国,而这两个国家都曾经为中原王朝的藩属国,后来相继脱离,在18世纪中叶占婆国被安南国消灭兼并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占婆国是个母系氏族的国家,女人的地位非常的高,除了皇帝,女人就是家里的老大,可以娶几个老公的。
 
 
        此馆后面则为「东阳馆」(Dong Duong),位于岘港南方约70公里的东阳,9世纪时一度成为占族的佛教首都。它是由许多串联的圣殿所组成之重要建筑复合型式,展示作品中以主殿表现Sakyamuni一生的大祭坛最吸引人。东阳遗址几乎已损坏殆尽,但由这里我们仍能想象它规模的庞大。门票大人40k、小孩5k。占族博物馆内藏石雕十分丰富,有各种石人像雕、石兽像雕和各种占族建筑石雕艺品,历史悠久,几百年的文物都完好的保留着。
 
巴拿山






 
        巴拿山(BaNa Hills)离岘港市以西约四十公里,海拔1487米,地形平坦像缩小的平原似的。平均温度15-20度,气候四季温和,符合于保健旅游、生态旅游、户外旅游。

 

 
        登巴拿山有让你体验一天过四季的神奇效果。来到巴拿山就像是来到人间仙境,轻飘飘的云朵随风而来,犹如腾云驾雾般;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空气清新,犹如身置身于大氧吧,不是神仙但胜似神仙!目前,巴拿旅游区已设置了 BUNGALOW旅馆、别野山庄等住宿条件,缆车游玩与娱乐服务融为一体。

 

 



 
        其中巴拿山缆车系统是世界上单线最长记录保持着。巴拿山也同时拿到世界吉尼斯的2个奖牌: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
 


 
        缆车3号线有86个舱,包括舱室,舱和机舱玻璃开口帮助游客自由支配,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缆车THAC TOC TIEN - 印度支那是奥地利-德国-瑞士著名的制造商多贝玛亚电缆的产品 。 这个著名的缆车线制造商的产品目前在世界上遍及几乎所有大洲, 有滑雪爱好者乘缆车登上,一年四季顶上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伦敦豪华缆车线,在高高的山峰上,坐在缆车向下看在香港,还有南非著名的缆车等等。

五行山




 
        离岘港市区以南约7 公里、面临南中国海的沙滩上,有五座高数十米的石灰岩石峰,分别被配上中国五行里的金、木、水、火、土,并命名为五行山(Ngũ Hành Sơn);又因当地曾出产玉石,故英文名字被称为Marble Mountain。
 

 
        五山之中以位于东北方向的水山最美最大,是游客游览五行山的重点。山上向东筑有望海台,可以眺望面向南中国海的中国滩向西则建有望江台,可以眺望翰江和其他石灰岩石峰。望海台和望江台均建于阮朝明命年间(公元1820 - 1840年)。
 


 
        除了观景台,水山上亦筑有多间庙宇和佛塔,包括三台寺、慈心寺和灵应寺,寺内供奉多尊菩萨、罗汉塑像。
 



        五行山曾出产玉石,山下仍有不少玉石纪念品店,但据知现在的玉石大都是进口的。
 


 
山茶半岛








 
        山茶半岛位于岘港市东北区,平均海拔六百九十三米。此区保存了辽阔的原生森林与稀宝的各类禽兽。大自然风景雄伟,充满诗意。该半岛是法西联军开火侵略越南事件的历史证人。山茶半岛坐落于岘港港口的正中央,造成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档台风距越南岘港市中心13公里,长15公里,最宽处5公里,最窄处1公里,最高峰696米,有原始林4370公顷,珍稀动物有爪哇猴、长尾猴、红脸鸡等等。半岛上岗峦起伏,林木繁茂,并有鸟兽出没,已被划为森林保护区。

美溪海滩


 
        美溪海滩位于岘港东部市郊,这个长达900米的公共海滩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最美的六个海滩之一,据说是根据沙滩的柔软程度、交通便利度、周边的度假设施及阳光日照、海滩大小、水上活动种类等因素评价而出。 不过,随着知名度的大幅提升,美溪海滩不再是当初游客稀少的静谧之地,但柔软的细沙、清澈的海水依然足以打动你,尤其在阳光明媚时,海景显得格外美丽。 
 

 
        由于靠近市区,前往美溪海滩非常方便。当然,如果你入住了海滩附近的度假酒店,清晨时可以漫步至,在其他游人抵达之前静静地观赏日出吧,绝对美妙无比。 除了在沙滩上散散步、欣赏海景,你还可以租一把躺椅晒日光浴。这里也有海上摩托艇、香蕉船和拖伞等水上项目,价格要比普吉岛和三亚都便宜。要是玩累了,沙滩周围有许多海鲜餐厅,可以慰劳一下自己,大吃一顿。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