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广平省

(2016/02/25)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广平省(越南语:Tỉnh Quảng Bình)位于越南中北沿海地区,北与河静省相邻,南接广治省,西临老挝,东临北部湾。距离北方的河内500公里、南方的胡志明市1200公里。
 
        2014年 4月24日上午,在越南广平省人民委员会同贺(Đồng Hới)市中心广场,广平北方直升飞机公司直升飞机旅游飞行业务开张。这是在越南中部地区最先开设的旅游飞行业务。
 

 
        广平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陈晋勇在开张仪式上讲话指出,使用飞行业务的目的是开辟一种全新的旅游模式,以便旅客参观、欣赏风雅—盖蒲地区(Di sản thiên nhiên thế giới Phong Nha - Kẻ Bàng)的世界自然遗产的全景,便于接近探索山洞(Sơn Đoòng)、燕窟(hang Én)等世界巨型岩洞。
 
        据提供该项服务的单位说,旅游飞行的价格是3400美元/小时,每架次22名乘客,每人次约300万越南盾。
 

 
        目前广平Oxalis旅游公司与北方直升飞机公司签约,开通三条在风雅—盖蒲地区(Di sản thiên nhiên thế giới Phong Nha - Kẻ Bàng)的世界自然遗产参观燕窟的飞行线路,2015年4月26-28日开始,每人票价300-600万越南盾。
 
        开张之后,两架飞机从同贺市出发运送广平省领导同志和10名记者参观风雅—盖蒲地区(Di sản thiên nhiên thế giới Phong Nha - Kẻ Bàng)的世界自然遗产。
 
 
        在600-700米高空,游客可以观赏机翼下广平省宏伟的山川景物。深山老林河溪沟渠相连,因此广平省目前在越南全国森林覆盖率最高(70%)。
 
        到达“巷口”世界遗产地区,很多岩洞和石灰石山重峦叠嶂呈现眼前。据初步统计,广平省有300多处大小溶洞,其中有一些溶洞只能通过航空线路才能接近。

 



莫溪生态旅游区

        位于同海市以北约60公里的广平省布泽县福泽乡莫溪生态旅游区犹如一块翡翠碧玉遗落在丰芽-格邦山林之中。
 
 
        莫溪生态旅游区的名字,真令人好奇。“莫”是地方话,意为“冒”——水从地下冒出来。这里的水起源于石灰岩山下暗河冒上地面汇流成溪。这是英国皇家洞穴研究协会探险专家实地考察后也不能解释的独特奇妙自然现象。
 

 
        莫溪生态旅游区宽约30公顷,高山环绕,山势陡峭。据丰芽-格邦国家公园管理处统计资料,莫溪生态旅游区生态系统丰富,共有1081种动物和2560种植物。这是广平省将生态旅游与自然保护、遗产价值相结合的第一个旅游点。
 

 
        穿越原始林,在绿荫蔽日的古树下横跨清澈见底溪流上的小桥,溪流时而轻缓,时而湍急,倾泻飞溅,中间凸起千形万状的几块石头等竞相媲美,令人赞不绝口。两岸到处可见姹紫嫣红、香气四溢的黄英花,带有浓郁丰芽-格邦地区植物系的特征。旅游区自然风光优美怡人、山清水秀,构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山水画。
 
 
        在被视为莫溪始点的面积90平方米湖泊,你可以目睹从地下喷出的低水柱汇成这条莫溪,流进碧绿的斋河,山水风光别具一格,美不胜收。湖水终年碧绿,但奇怪的是在夏天炎热的日子,湖水更加清澈碧绿。对考察专家来说,这还是个迷。
 




丰芽-格邦国家公园


 
        丰芽-格邦国家公园(越南语:Vườn quốc gia Phong Nha-Kẻ Bàng,译为“风牙-者榜国家公园”),是位于越南广平省布泽县及明化县的国家公园。该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公园位于河内以南500千米,其南200千米为顺化市,其距省会同海市40千米,西部与老挝Hin Namno生态多样性保护区相邻,距老挝-越南边界线及南海北部湾均大约42千米。从河内可以使用统一铁路、河内胡志明市公路抵达该公园。2008年底起,游客可乘飞机着陆同海机场后到达该公园。
 
        丰芽-格邦国家公园属越南石灰岩山区,占地面积2000平方千米,这和相邻的老挝甘蒙省Hin Namno生态多样性保护区的面积相当。该公园中心区面积857.54平方千米,缓冲区面积1954平方千米。越南政府成立此国家公园是为了保护该地区的岩溶地貌,包括300个洞穴,这是世界最大的两个岩溶地貌之一。此外,该公园还保存了北中部安南山脉生态系统该公园于2003年6月5日在第2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遗产并获得全票通过。


        自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以来,参观该公园的游客数量急剧攀升,许多游客慕名来丰芽洞和己榜森林探险游玩。千姿百态的钟乳石使游客目不暇接,流连忘返。钟乳石形态多样,狮子、麒麟、象、佛祖、凤凰等等形状的都有,不一而足。为了给游客提供周到的服务,很多由越南国内和国外投资的旅游服务工程正在建设中。同海机场2008年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英国洞穴探险协会和越南科学家已经在此国家公园进行过探险。根据探险的初步结果,该公园具有的洞穴系统全长达70千米,科学家和探险家仅仅对其中20千米进行过考察。丰芽洞是世界最长的洞穴,具有最长的地下河流。丰芽洞还有琳琅满目的石乳。该公园是世界上两个最大规模的石灰岩地貌之一,有数百个溶洞和洞穴,漫长的地下通路由钟乳石和石笋装点其中,堪称鬼斧神工。2005年,由越南、瑞士、德国生物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在该公园发现了壁虎的一个新种。

        2009年4月,英国探险家在该公园探索了一个新洞——韩松洞,并宣布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洞穴。

 
 





丰芽洞
 
 

        此洞全长7729米,包含14个溶洞,13969米长的地下河。到目前位置,科学家已探测的长度为44.5千米,游客只能在1500米长度范围之内游览。丰芽洞与国家公园中的其它洞穴类似,因Chay河的水力作用而成。在洞中较深处,当明亮的光线照射到石钟乳和石笋时,折射出如梦幻般的光彩。



 
天神洞


        此洞全长980米,距入口400米处有一个10米深的洞,沿着这个洞穴下去,会看到另一个地下洞穴,全长500米,因其比较危险,因而只对专业考察人士开放,游客不允许参观。与峰牙洞相似,天神洞中也有独特的石钟乳和石笋,如童话王国一般。此外,如果用手敲击石钟乳和石笋,它们还会发出类似锣鼓的声音。





天堂洞

       
        拥有国家公园中最美的石钟乳和石笋,然而,游客只允许在几百米的范围内参观,因更深入的范围还有待考察。经过英国洞穴研究协会探险家林柏特(Howard Limbirt)带领探险队探勘后,发现藏在内面的是长达31.4千米的石灰岩洞穴,是全世界最大的洞穴,在地底下已深藏达4亿年。






日丽海滩
 
        2015年8月13日在广平省同海市,同海市人民委员会举行仪式,正式公布日丽海滩跻身越南十大海洋旅游胜地名单。该名单是由越南记录组织评选出来的。
 

 
        距离同海市中心约1公里,温柔秀美的日丽海滩被誉为广平省最浪漫的海滩之一。大自然已给这片海滩赏赐翡翠般碧绿的海水和一望无际的洁白沙滩。
 

 
        日丽海滩跻身越南十大海洋旅游胜地名单将有助于向越南国内和国外游客和记录家广泛推广当地旅游形象。此外,日丽、光富、宝宁等海滩被承认为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有助于充分开发同海市旅游发展潜力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