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义安省

(2016/02/29)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义安省(越南语:Tỉnh Nghệ An),是越南的一个省,属中北沿海地区,北与清化省相邻,南接河静省,西临老挝,东临北部湾。
 



炉门海滩
 
 

 


 
        炉门海滩是义安省的标志性景点,这是一个有着优美风景的旅游胜地。这里据说并不是由越南人开发的,而是由法国人开发建造的。所以在这里你还看可以从一些小的地方看出法国人的浪漫之处。炉门海滩整个沿岸的海滩长度一共有10公里左右,这里的沙滩并不是常见的那种金色的沙滩,而是一种洁白的颜色。在这里还有许多的海上娱乐项目,但是这里最吸引人的景点还是早上的日出,这里的日出是最美丽的景观,当太阳慢慢从天际升起,然后海上的颜色从黑暗到黎明,这是一个神奇的过程。




 
金莲村
 
 

 


 
        金莲村,亦名莲村,位于越南中部义安省南坛县荣市以西约13公里和蓝江右岸,是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胡志明伯伯的故乡。胡志明故居是一座果树葱郁院落,院内座西朝东是三间住房,住房左侧是一间厨房,住房和厨房均为木柱、板窗和茅草顶的简陋茅屋。屋内陈设也十分简朴,靠近厨房的房中放着一张柴黑色长方桌和4块木板拼成的床,就是胡志明童年学习和居住的地方。故居中挂有一块“恩赐宁家”字牌和一面红底黄边加蓝齿白镶边的旗子,上书“副榜发科”及“本社同架”的字样,这是1901年胡志明的父亲阮生色考中副榜时乡人赠送的。
 
        故居原为住房五间,是胡志明主席的父亲阮生色考中副榜后乡亲集资所建的,今早已荡然无存,1955年,根据村中老年人的记忆,在原址上兴建了现存的故居,并将五间改为三间。阮生色年轻时贫而无家,入赘黄稠村岳父黄春安秀才家中,1890年5月19日胡志明诞生在黄稠村。黄稠村又名庙村,在金莲村以南约两公里。
 
        黄稠村胡志明故居,亦为一座三间简陋茅屋,与金莲村故居一样,是越南农村极普通的住房形制。屋内陈设亦十分简朴,只有厚木箱、大瓦坛和厚木床各一个。但屋内略显宽敞,前后院内都有种植。
 
        在距莲村和庙村两公里处有一座小山,名曰:钟山,是胡志明小时常结伴游玩的地方。站在钟山山顶远眺,胡志明故乡的山水可尽收眼底。胡志明主席在家乡度过了他的童、少年时代。在金莲村胡志明故居附近,兴建了胡志明旧居陈列室,展出有关胡志明从事革命活动及其故乡变化的文物和图片。


        金莲村四季的气候差异并不是特别大,在这里的树木常年都是绿色的,没有那种落叶之说,这里可以说是一个度假的好去处。更重要的一点是这里的乡村气息十分的浓重,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到浓重的田园气息,金莲村的村前村后都种满了水稻等等农作物,而且在村前的池塘之中种满了荷花,等到了荷花盛开的季节,这里便会成为一片花的海洋。
 
 
 


烈士陵园
 
 


 
        在义安省的荣市中有一处庄严肃穆的烈士栖息之地,那就是援越抗美烈士陵园,在这里埋葬的烈士都是这个国家的忠义之人。烈士陵园的地理位置紧靠着公路,在陵园的三四周都是各种的农田,在农田的包围之中一共有50多座烈士的公墓,其中还有许多没有姓名,还有没有尸体的公墓。每年的植树节都会让这里的景色多添许多的绿色,在日积月累之下,这里现在已经成了一座小型的人造森林了。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