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清化省

(2016/03/01)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清化省(越南语:Tỉnh Thanh Hóa)位区属中北沿海地区,北与山罗省、和平省、宁平省相邻,南接乂安省,西为老挝,东为北部湾。
 
       
        清华省最有名旅游点的是胡超成,它是越南独一无二的石城墙建筑。1397年,为抗击明朝侵略者,胡季犛下令在清化市以西五十公里的永禄县安遵村建设规模雄伟、建筑独特的石城。


        胡超成亦称西都、安尊城、西京城或西阶城,系大虞(胡朝)都城,1397年用石料建成,完工仅用3个月。遗址位于清化省永禄县永进乡境内。距河内市以南一百五十公里。从清化市出发,沿四十五号公路北行,过东山、绍化等县到永禄县,然后南行两公里就到了。
 
        这座长方形的石城长九百米、宽七百米,城墙高五至六米。整座城墙全部采用巨型石块建成,有的重达三十吨,石头总用量高达两万立方米。城墙与四个正门均使用四四方方、平平整整的蓝石砌成。接口处严丝合缝,每块石头长一点五米,有的长六米,重量约达二十四吨。胡朝城共使用了两万方石头、十万方泥土。其特别之处是将数十吨重的巨型石块层层堆砌,不使用粘合剂,六百年来一直屹立不倒。经历了时光的消磨、风吹雨打,胡朝城墙依然保存较为完整,尽管其建设时间仅为三个月。 胡朝城郭设东、西、南、北四个正门。正门用柚瓣形石头垒成一道券门。在石墙之外,胡季犛还下令建了一道竹城墙,这体现了越南建筑的独特风格。胡朝城郭或称西都石城经历了大自然的洗礼、战争的破坏,已不再威严壮观,但其遗存仍让越南人民感到自豪。据史书记载,城内原建有皇元宫、胡季犛寝宫-延寿宫、东宫、西太庙、东太庙、寿奇山、育象山等堪比升龙皇城的宏伟宫殿和寺庙。
 
        二十世纪初,从事印度支那文化研究的法国专家贝泽希尔曾这样评价胡朝城:这座城墙是用精雕的巨型石块巧妙砌成,具有独一无二风格的代表性建筑。
 
        2011年6月19日至2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35届会议上,越南清化省胡朝城被承认为世界文化遗产。


        涵龙桥(Cầu Hàm Rồng),横跨马河(sông Mã),位于越南南北1号公路,是越南清化省和清化市的代表性建筑工程。该桥于1962年动工建设,1964年竣工。古涵龙桥由法国人兴建于1904年,之后曾在战争中被毁坏。该桥为钢架结构,由铁路和陆路组成。涵龙桥是越南抗美战争中清化军民威武历史的见证。今天,该桥是珍贵的历史遗迹,也是清化市著名的重要旅游景点。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