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沙巴

(2016/04/15)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沙巴镇(越南语:Sa Pa)是越南北部高原地区老街省沙巴县的县政府所在地。
 
        坐落在越南北部边远山区,1650米高于海平面, 越南沙巴著名于本地的精致,崎岖的风景与富有文化多元化。老街沙巴是美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市镇,位于黄连山山脉,在越南西北部靠近中国边境的位置,被称为“东京的阿尔卑斯山”。沙巴及其周边地区是许多山地部落,以及水稻梯田,植被繁茂,特别是番西邦峰,越南最高的山峰。越南沙巴已迅速发展成为一个旅游热点。


 

 
 

 
        许多少数民族住在越南沙巴及其周围。除了京人或越族以外,还有8个不同少数民族在这里生活。然而,最后四者总共不超过500个人。这个地区的人口1993年估计有316452个人,其中H’mong人、Dao人、京人、Tay人、Giay人占分别为52%、25%、15%、5%、2%的比例。大概3300人住在沙巴市镇,其余的是农民,整个地区的分布不均。
 

 
        许多老年妇女善于创造手工艺品比如民族风格装服,毛毯等东西出售给游客。跟她们搭话是很值得,她们的英语水平令人惊讶。然而,可悲的是,在沙巴市镇这样做的有时候会引起并列争球。
 

 
        这些少数民族的孩子为了支持家庭经济就开始给游客卖小装饰品。请不要鼓励这种孩子出售,应该从成人买的。他们在主要市镇叫卖小金属或白银饰品,绣花枕套与友谊带,花几个小时从周围村子走步到市镇。一天结束,有些骑自行车回家,有些走步回家,有些留在市场睡觉。
  
 
 
 
 
 
        沙巴是越南著名的内陆避暑胜地,与大呖、三岛山齐名。位于中越边境云南河口的西南面不远的地方,在三海湖的西北方,属越南北部的老街省,距边境老街市39公里。沙巴地处黄连山山谷之中,黄连山的主峰潘西邦海拔3142米,是越南的最高峰。沙巴的海拔有1500米,因地势高,气候清凉,被誉为林中的宝石。镇上树木郁郁葱葱,栋栋别墅若隐若现,周围层峦叠嶂,风景如画。山中有银瀑、藤桥、云山,风洞、天门、水宫洞等景点。
 

 
        在冬天(4个月,从11月到2月),越南沙巴旅游天气总是寒冷、潮湿、有雾的(温度下降到冻结,甚至2011年曾经下了雪)。游客在荣晴朗的日子大批进入市镇然后体会一个星期困在难以渗透的烟雾。当天气是这样,在这里没有什么可做的。连稻田也是一片空空棕色的(人家在春天种上植物),道路非常泥泞的滑溜的,夏天的光辉完全隐藏在雾中。如果你选择在冬天去旅游,请带着风衣或准备对付寒冷痛苦不堪因为许多宾馆没有暖气系统。在此时间,有暖气系统的高档酒店会尽快满人,所以,你要先预订房间(或冬天时不要来旅游)。8月是下雨的高峰时间,特别是在上午。



 
 
意思

 
        所有地方在越南沙巴小镇可以步行达到。市镇小得几乎不可能迷路,大部分游客只要基本地图就够了。
 
        到达CatCat、BanHo& LaoChai小村的票价是4万越盾,达到TaPhin小村的票价是2万越盾。
 

 
        乘牛车通过水稻田游览村庄的游客应该准备胶靴、徒步鞋、手杖与更多衣服在防水的包子。根据季节,稻田种在台阶有可能很泥泞狡猾。由于路径也采取水牛,所以排泄物很容易看到。手杖可以从少数民族小孩买的,只有5千越盾。这些大胆的小孩子还把坚固竹切削尖一端,变成坚固的棍子。对于不太喜欢冒险的人,到些小村比如Lao Chai可以通过吉普车,摩托车,面包车去的。

 
 
 
 
光思

 
        越南沙巴旅游市是一个迷人的山城,周围环绕着风景如画的群山和梯田。从附近的小山上是最好位置可以看到美丽景色(如果天气条件好),其中一个已经建立起来,成为一个旅游景点(Ham Rong 胜地)各种花园(兰花花园,欧洲花园),少数民族舞蹈表演区,观点与餐厅。从中心广往南走步一下,然后爬一些楼梯就到。入口票价7万越盾。
 

 
        如果你还乘下很多时间,“越南沙巴文化博物馆”也值得去看,在这里你可以了解沙巴的历史与沙巴种族的装服与传统。该博物馆位于旅行办公室后面。另外值得看一下就是由法国殖民者留下的殖民时期的建筑比如教堂,广场和市政厅建筑。在走山上时,你会遇到许多山地部落,如红Dao部落。

 
 
 
 
旅游
游思
活动
        坐在旅馆的阳台边观看山谷日落边欣赏啤酒,真是无比的感觉。
 

 
        民族小村CatCat距离越南沙巴旅游市几公里走路。你几乎不会迷路,只要随着沙巴的主要道路,就是在地图标明上的道路, 你会发现一条路径在左边。爬上另一个山头的道路之前,这一条穿村而过。步行给游客观察越南农业区与农场动物的机会,并有良好的视图。往后退的路径很难(有些地方可能很陡峭)但是你一旦往后退路,有许多骑摩托车的勇敢当地人愿意陪你回老街沙巴,价格4万越盾一个人。进入小村要花4万越盾。 老人不应跋涉旅行CatCat。走路上你会看到数家山寨的行业比如面料,雕刻,艺术商店。跋涉半途就到休息地方,旁边有中等的瀑布,一个可能是民族人的小村备有砌块住宅像大楼的分隔单位,可以散散步如果你有空闲的上午或下午。


        报名一趟徒步路行,你可以留在一村过夜。体会民宿不是太难受(民宿可能没有热水,你可以要求)。记得带上毛衣因为夜晚在村里很冷,除了厨房里生活做饭,这里没有任何形式的热源。睡觉的时候厚毯子将提供给你。这些徒步旅行你可以在河内购买全部或部分,或者你可以要求私人徒步旅行为你的团队。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