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国家主席强化司法改革进程

(2015/05/27)
  8月25日越南国家主席、中央司法改革指导委员会主任张晋创率领中央司法改革指导委员会工作代表团同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领导就 贯彻落实越共中央政治局关于继续展开至2020年司法改革战略的92-KL/TW号结论情况及今年上半年司法改革工作结果等问题 举行会议。
 
  会议上,与会代表高度评价有关机构在尽早展开落实政治局第92号结论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同时重申司法改革战略在新时期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与会代表同时就诉讼机制、法院及检察院组织机构在理论与实践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展开讨论。
 
  在听取与会代表对行使“司法权”,法院和检察院在司法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及作用等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后,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指出,这都是至关重要的问题,需要研究澄清“司法权”的内涵,以便在纳入各部法律时确保其符合越南政治体系的特点。与此同时,本着2013年《宪法》和《到2020年司法改革战略和展望》等精神,在完善《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过程中应出台具体规定法院的中心地位和检察院的作用等。
 
  张晋创主席对法院和检察院今年下半年工作方向表示赞同,并要求有关机关加强向党员干部和公务员传达新宪法和92号结论精神,深入研究司法改革战略实施8年的经验,从而统一认识,满足今后司法改革工作的要求等。

关闭

政策法规